“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宿松县残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会

发布日期:2019-10-21 14:15:19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找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及时改进工作,10月20日上午,宿松县残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会,邀请了一线村残疾人专职委员,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千岭乡竹墩村残疾人专职委员程金林反映自己没有就业技能,就业压力比较大,目前家庭主要靠父母补贴,很想自己创业,承担起养家的责任,同时能够帮助村里其他残疾人多做一些实事。破凉镇破凉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刘加峰反映自己办了养鸡场,销路好,但是想扩大规模,贷款却无人担保。二郎镇铜铃村残疾人专职委员郑立刚反映家庭困难的残疾人都纳入了贫困户,政策上得到了很多照顾,但精神残疾人的管理存在很大问题,此前还发生了精神残疾人伤人事件,他们的家庭都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与痛苦,建议进一步加大对精神残疾人的管控和救助力度。

听完他们的意见,宿松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黄伟平表示,接下来将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大残疾人就业培训力度,扩大范围,增加课程种类,为程金林这样的残疾人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二是多多发掘类似刘加峰的情况,通过“阳光大棚”等项目来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减少资金负担;三是做好精神残疾人的救治管控工作,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进一步加大救治力度;四是力争通过招商引资,建设一个为精神残疾人开展医养一体的综合性医院,让精神残疾人能就近就医,病情稳定了就转入托养机构开展工疗、娱疗等,既能治病、又能管控,有效防控风险,减少肇事肇祸发生。

(宿松县残联  燕星群)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