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大观区十里铺乡多举措开展残疾儿童康复项目回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1 17:38:51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残疾儿童康复具有抢救性,越早发现、越早干预,效果越好。截至目前我乡为9名有康复训练需求的儿童(其中脑瘫2名、孤独症5名、智障1名、听力1名)申报在各定点机构免费康复训练。为有效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民生工程落到实处,增强残疾儿童家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十里铺乡多举措开展2021年度残疾儿童康复民生工程项目回访工作。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乡残联通过召开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专题会议,传达区残联民生工程推进会精神,对村居残联专干进行业务培训。明确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民生工程回访工作的重要意义,旨在提高民生工程重视度。

  二是精准宣传。充分利用各村居“红领工作站”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开展上门入户宣传,与残疾群众面对面交流,将残疾儿童康复民生工程政策讲清、讲明、讲透;在“爱耳日”、“世界孤独症日”等重要节日设立咨询台开展集中宣传,发放残疾儿童康复民生工程宣传单;同时拓宽宣传渠道,利用微信、短信等载体开展宣传。截至目前,我乡共发放残疾儿童康复民生工程宣传单200余份,发送微信、短信宣传信息100余条,多方位地宣传残疾儿童康复民生工程项目,让残疾群众进一步了解残疾儿童康复民生工程政策,有力提升政策知晓率,为康复民生工程项目的顺利实施营造了良好氛围。

  三是电话抽查回访。广泛收集各村居残疾儿童监护人,从监护人中电话抽查,通过电话回访,全面了解监护人诉求,倾听监护人意见,让民生工程接地气。

  四是压实责任。对康复民生工程成立工作领导组,办公室设在乡残联,由残联负责人担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民生工程日常工作,成立民调小组,进行社情民调任务分解。通过多形式、全方位的宣传回访,让民调工作家喻户晓、提高残疾儿童康复民生工程群众满意度。

  (大观区十里铺乡残联   陆宝英  )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