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太湖县扎实做好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7 17:48:35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使困难精神残疾人得到及时有效治疗,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太湖县残联按照省、市文件要求,积极推进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工作。截至4月中旬,太湖县已完成620名救助对象的申报、资料审核以及打卡发放工作,完成率达到100%,共计发放补助金额62万元。

  一是摸清底数,及时申报。太湖县残联早在年初就对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工作做了部署及安排,要求各乡镇残联开展摸底工作,详细了解辖区内困难精神残疾人的身体状况及服药情况,掌握残疾人基本信息;做好政策宣传工作,明确项目要求及时间节点,让残疾人早申报,早受益。

  二是严格审核,动态调整。太湖县残联组织人员集中时间完成纸质资料受理,严格按照省市文件要求,对不符合要求的资料及时进行动态调整,确保不漏一人,不错一人。

  此项惠残民生工程工作的实施,较好地解决了残疾人“吃药难”的问题,切实提高了精神残疾人的生活质量,让精神残疾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

  (太湖县残联)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