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宜秀区残联做实做好“残补”走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30 10:15:25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4月28日上午,宜秀区残联随区融媒体中心记者上门入户,实地走访了五横乡、大龙山镇等正在享受的贫困重度残疾人精神病药物补助的残疾人。在走访入户中,残疾人及其家属,面对镜头,现场回答了惠残民生工程满意度、知晓率的调查,增加了残疾人幸福感。

  大家随记者首先去了总铺南山苑小区,走进潘家三的家中。他的外甥小祁告诉大家,他的叔叔和大伯都是精神残疾人,两人享受农村低保,常年需要吃药来稳定病情,残联每年帮助他家申请了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1000元/人,今年的药费补助于4月初通过财政一卡通已经打到存折上,他代替两位亲人感谢政府的一系列惠残民生工程政策,让残疾人 看得起病、治得起病。

  随后大家来到永林社区张海燕的家中,她的父亲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通过了解得知,小张虽然是精神二级残疾人,但她按时服药后,能保持日常情绪稳定,可以生活自理,甚至可以帮助家里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活。我们去张家时,正好看到小张在厨房洗碗。看到小张近况良好,大家都为她感到高兴,她的父母向残联表示了极大的感谢,告诉我们,社区残联经常通过各种方式宣传惠残民生工程政策,每年都会帮小张申请低保补助、两残补贴、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

  最后,大家走进了今年新申请精残补助的沈学勇家中。他的家属告诉大家,自从上次车祸后,沈某的精神状态不太好,被医院评为精神二级残疾人,必须按时吃药和休息,每年医药费都是一大笔开支,也多亏了社区帮他申请了精残补助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这才让他家减轻了负担。

  (宜秀区大龙山镇残联   何爽)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