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大观区基层话民生】暖暖的民生情

发布日期:2021-04-30 10:18:48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我叫杨*,是大观区石化路街道大湖社区的居民。三十而立的我,有了美丽的妻子,也有了可爱的宝宝。宝宝的到来无疑对我们家是锦上添花,但她也成了我的牵挂。

  2017年4月,宝宝加入了我们这个家庭,但是在医生的一次例行检查时,发现她的听力不是很敏锐,经过一系列的检查之后确认了这件事,那时候我感觉天都要塌了,妻子也出现了轻微的产后抑郁,很不忍心看到宝宝刚来到世界就失去了聆听世界的能力。为了安抚妻子的情绪,我一边悉心照顾妻子,一边向妻子保证一定让宝宝恢复健康。在省立医院给宝宝做康复训练和安装助听器的时候,我在医院看到了很多和宝宝一样的小朋友,通过和医生的交谈,我得知有相关的民生工程项目也许能帮到孩子,这给了我很大的希望。

  回到家后,我立马与社区和街道残联取得了联系,残联专干告诉我现在有残疾儿童康复的民生工程项目可以帮到我,让我带上所有需要准备的材料。在了解了基本情况后,残联专干给我登记了相关信息,并帮我填写表格,复印相关的证件、医院的病例报告单和出院记录向上级提交了。很快,他们就给宝宝在安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申请到了一个免费康复名额。

  随着康复训练的持续进行,孩子的状态一天比一天好,这一切都得益于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的实施。感谢党和政府的民生好政策,挽救了我的孩子,挽救了我的家庭。虽然今后的路还很长,但我相信有了惠残民生的一路相伴,今后的日子会越来越温暖。

  (石化路街道大湖社区居民杨*口述,胡方萍整理)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