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潜山市残联:“123”稳步推进主题教育开展

发布日期:2019-10-12 14:20:37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9月以来,潜山市残联创新式采用“一课二查三践”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潜山市残联多措并举抓实活动,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

“一课”:把牢“定盘星”,引导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潜山市残联党支部书记涂春玲以“如何守初心担使命?”为题深入浅出的为全体党员上了生动一课,教育党员干部要牢记入党誓词,学会算好“七笔帐”,通过列举违背初心使命的表现形式,教育党员干部要时常照照镜子,举一反三,深入查找自身问题,当好残疾人的公仆。

“二查”:凝筑“压舱石”,量化党员做实事谋实情。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主题教育结合惠残民生工程中期检查。9月下旬,实地走访合肥市6家定点康复机构、属地2家定点康复机构,对机构建设、财务管理、档案建立、项目组织实施和受助儿童康复情况进行检查,做实残疾儿童及其家庭成功康复回归社会的“压舱石”。

“三践”:吹响“集结号”,紧扣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潜山市残联利用9月份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内容;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中秋前夕,为35名在训残儿送抱枕被;9月25日,组织党员干部当志愿者助力18名肢体残疾人励志登山;10月9日,组织全体职工结合岗位职责谈不足、找差距,结合推动工作谈打算、绘蓝图,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开展深入研讨。一桩桩、一件件,是当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化,也是市残联党支部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的升华,既给一些出门困难的残疾人朋友提供了参与社会活动、相互交往的机会和平台,也为呼吁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形成良好扶残助残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潜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汪涛)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