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大观区德宽路街道“四举措”做好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回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6 15:33:01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认真落实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工作,深入了解2021年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项目的实施效果,近日,德宽路街道残联采取电话回访以及上门走访方式,对我街道41名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项目受益对象进行了回访,切实提升我街道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的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一是询问服药情况。详细了解困难精神残疾人目前病情状况、服药后的效果。并叮嘱患者监护人加强对病人的日常护理,监督患者及时服药,巩固治疗效果,防止疾病复发。

  二是核实资金情况。询问通过财政打卡的1000元药费补助资金是否收到,提醒监护人及时查看“一卡通”打卡信息,确保补助对象及时领到补助资金。

  三是更正错误信息。对少数电话打不通的补助对象,要求各社区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入户核实更正,同时更新精准康复信息系统中相关信息,确保联系畅通、服务跟进。

  四是宣传惠残政策。积极向残疾人亲属宣传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政策,耐心解答他们的政策疑问,倾听他们对此项民生工程实施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提升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的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大观区德宽路街道残  何鸿丽)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