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太湖县开展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回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23 16:21:32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掌握落实项目落实情况,切实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6月中旬,太湖县残联组织开展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回访工作。

  一是“全面撒网”式电话回访。乡镇残联负责同志对本乡镇全部受助对象进行全面电话回访,温馨提示救助资金发放时间,耐心讲解政策内容,详细了解政策实施效果,认真听取群众建议及意见,并做好回访记录。

  二是“补缺补漏”式入户走访。对电话回访不到位的受补对象,由乡镇残联组织工作人员入户走访,告知补助落实情况,面对面宣传政策举措,及时完善基础信息。

  三是“重点突破”式县级再访。县残联核查乡镇残联回访记录,对满意度低等需要进一步回访的受补对象进行再访,针对个体不同情况进一步做好政策讲解,让受助对象真正了解政策,相信政策。

  此次回访工作安排在项目初步完成阶段,及时宣传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直接听到了群众呼声,达到了预期效果。目前,我县620名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对象及148名残疾儿童康复训练补助对象已全部回访到位。

  (太湖县残联)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