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安庆经开区菱北办事处晶海社区开展精神病药费补助回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08 11:33:47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全面了解社区困难精神残疾药费补助对象受益情况,及时发现困难残疾人康复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确保民生工程政策落实到位,经开区残联组织晶海社居委对本社区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对象进行了回访。

  首先,走访补助对象家庭,向受助对象家属详细询问受助人目前身体状况和病情,叮嘱他们要遵照医嘱,按时按量服药,并注意观察用药后反应,及时与医生沟通,根据用药反应调整或更换药物。其次,走访人员向受助对象亲属宣传和解释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政策,以及申请流程和所需材料,提升民生工程政策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为迎检工作打下基础。再次,走访人员向补助对象家庭核实了2021年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补资金是否收到,并进一步核实了补助对象银行账户科目是否注明“残补”或“精补”字样、联系人电话等信息。

  通过回访,详细深入地了解了社区每位困难精神残疾人身体状况及家庭生活状况,给困难精神残疾人家庭增强了生活信心。此次精神病患者康复回访受到了患者和患者家人的欢迎,均表示精神病药费补助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保障了他们的持续治疗,维护了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

  (安庆经开区残联)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