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大观区基层话民生】关爱残疾人 民生工程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07-12 17:49:09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我叫李*,是德宽路街道腊树园社区的居民,很不幸,我的儿子张*是一名残疾人,精神残疾二级,但我们又很幸运,遇到了民生工程的好政策。

  35年前,我的家庭满怀希望地迎接着新生命的到来,但是随着孩子年龄的渐渐增长,我发现他的言行举止与同龄孩子有所不同,于是我们去了医院,经过检查,我的儿子被认定为精神残疾二级,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给我的家庭蒙上一层阴霾,我很无助,治疗费让我的家庭一贫如洗。很多人都体会不到家里有精神病人到底是怎样的感受。自从儿子患病以来,我没有一天好日子,整天以泪洗面。听着别人在谈论自己的孩子在哪里工作、每个月有多少工资时,我总是默默的坐在一旁,生怕别人谈起儿子的病,在别人面前头都抬不起来,就连我的父母和兄弟姐妹都跟着叹气:“多好的一个孩子一生就这样毁了!”

  腊树园社区的工作人员在了解到我们家的情况后,积极地给我想办法,为我们申请了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每年有1000元,同时也经常上门看望我们,告诉我们生活上有什么困难都可以说,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助我们,告诉我不要放弃。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帮我们成功申请了低保。

  民生工程对我们家的帮助真的太大了,感谢民生工程让我们这样一个贫困残疾家庭重新看到了希望。现在,我的儿子精神状况有所好转,生活基本可以自理,有时还会去社区做志愿者,我的脸上也渐渐有了笑容。惠残民生工程项目的开展,既减轻了精神病患者家庭的负担,又能使精神病患者病情得到有效控制,我们广大精神病患者及家属都衷心感谢党和政府的惠残民生政策。

  (腊树园社区居民李*口述,德宽路街道汪雨琨整理)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