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大观区基层话民生】民生工程让我重见光明重拾希望

发布日期:2021-07-12 18:52:50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我叫沈**,户籍在武汉市,现在菱湖街道华茂社区经营一家盲人按摩店。从我出生,我的世界就是漆黑一片,我不知道我父母的样子,不知道七彩的颜色,也不知道我能不能活下去,更不知道这世间的美好是否能与我环环相扣,所有的一切对于我来说似乎都已经注定了,那就是失败,我不知道我出生的那一刻父母被告知我先天不足恐会失明之时,我的父母是否曾动过放弃我的念头,就在这样的情况下,我活过了几十年,我从小是上盲人学校的,受到的是特殊的教育,很难想象我已经大专毕业,期间学的就是盲人按摩。在那段漫长而艰难的时光里,我的家人始终对我不离不弃,政府更没有放弃我们,我长成了开朗乐观的性格,生活的希望,活下去的勇气,都汇聚成对关爱帮助我的家人和朋友的感激之情汩汩流淌。

  当地政府在得知我家情况后,第一时间来到我家走访看望我们,耐心的介绍低保、基本医疗及残疾人救助等相关民生工程政策,透过这些政策的宣传和解说,鼓励我们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以后生活,要满怀希望的活着。在政府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残疾证办下来了,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护理补贴等相关民生政策都能享受了,看病买药也能通过居民基本医疗报销一大部分,压力越来越小。

  虽然从小就有视力残疾,可我内心却不甘命运的捉弄,想着既然已经这样了,无力回天了,何不朝着盲人按摩方向发展,既能有个一技之长,还能减轻家庭负担,说不定还能让日子越过越好,有了想法之后,就跟家人商量,家人都举双手赞成,从他们的话语里我读到了安心和放心,加上我学的就是盲人按摩专业,开始起来也并不是不可能。通过摸索和努力,我的下半生事业——安庆市大观区心抚轩按摩店顺利开业了,按摩店就在大观区市府路南三巷,从2019年4月开业至今,得到了大观区残联、菱湖街道及华茂社区的帮助,同时在政府和残联部门的牵线搭桥下,2020年我还参加了安庆市大观区残联举办的盲人按摩封闭式培训,疫情防控期间还为我们视力残疾人发放盲人励志书籍,鼓舞我们的士气和斗志,每年政府都会有类似的培训和学习机会,也会照顾我们这样的残疾人,让我们通过自己的双手收获幸福,我感觉生活的善意正在慢慢地向我靠近。

  (口述:沈**      整理:菱湖街道残联专干  徐全敏)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