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自强风采 >

宿松县长铺镇顽强引导残疾人沈凤萍走出贫困

发布日期:2019-03-27 14:37:10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非常感谢各级领导和朋友们对我的关心、支持,谢谢!”沈凤萍接过长铺镇残联送来的“荣誉证书”,激动地说。在2018年安庆市政府残工委开展的残疾人“脱贫攻坚•同奔小康”励志模范评选活动中,经过群众推选、专家评审、资格审查、集中公示等实施步骤,沈凤萍获得“励志模范提名奖”。

沈凤萍是宿松县长铺镇长铺社区方东组人,肢体二级残疾,不能正常行走,只能依靠轮椅出行,生活极为不便。因家庭收入、住房、教育和健康等因素,沈凤萍家在2014年通过“两公示一公告”的程序成为国家建档立卡贫困户。

“贫穷不可怕,就怕没信心”,既要甩掉穷帽子,更要过上好日子,这是沈凤萍的誓言,更是她的追求,她为这个誓言在不懈的努力。沈凤萍是一个顽强的人,平时不能外出,就在轮椅上看书、看报、看电视,学习政策、学习技术,不断充实自己,并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她还主动要求参加县残联组织的技能培训,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掌握了稻田种植和水产养殖技术,鼓励丈夫承包了200多亩稻田和60余亩水塘,进行水稻种植和水产养殖,积极争取到相关扶贫政策的支持,为自家的经济发展起到关键性的作用。近几年家庭收入显著增加,并于2017年通过自身的努力成功脱贫,正在向小康迈进……摆脱了贫困,沈凤萍始终不忘带动周边群众,并通过示范引领,让身边的困难人群共同致富。她常怀感恩之心,时刻不忘回报社会,始终没有忘记党的恩情、政府的关心,见人总说,有了今天,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怀。

(宿松县长铺镇  彭必学)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