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基层群众话民生】儿童救助解决了我的难题

发布日期:2021-07-21 16:27:49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我叫张彬(化名),太湖县人。我孩子名叫张选清(化名),今年三岁了。

  陪伴小孩的过程漫长而又幸福,但让我烦恼的是小孩两岁多了还不怎么说话。我们生孩子比较晚,对儿童保健知识却也不甚了解。看着跟他差不多大的孩子天天喊着爸爸妈妈,正常的跟成年人交流,我心里很是着急,也想过带小孩去医院看看。但是父母他们老一辈人总觉得小孩说话晚也是正常的,加上我们也有些讳疾忌医的想法,所以一直拖着没去检查。

  一转眼,今年小孩上幼儿园了,幼儿园的老师向我们抱怨说小孩大小便从不告诉他们,总会弄脏身上。助残日期间,我们又看到太湖县残联宣传的残疾儿童康复民生工程,提倡对儿童“早干预、早治疗、早康复”。到县残联咨询后,我们抱着尝试的态度到安徽省儿童康复医院对小孩进行了检查,医生诊断为孤独症。于是终于接受现实的我们在县残联指导下为小孩申报了困难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救助。

  现在小孩到正规康复机构康复治疗有一个多星期了,我们感觉有了一点点变化,作为家长我们感到很欣慰,也由衷感谢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这个好政策。

  (太湖县残联)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