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迎江区高质量完成肇事肇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民生工程补助

发布日期:2021-07-26 09:02:02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迎江区扎实推进肇事肇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民生工程项目,认真做好日常服务管理工作,从源头上防止肇事肇祸案件的发生,有效维护社会稳定。截至7月24日,全区55名符合条件的补助对象计5.5万元已全部打卡发放完成。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不留死角。区残联精心编印民生工程宣传折页,将肇事肇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纳入民生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户外活动、上门入户、微信、政务公开平台等开展各类形式的惠残民生工程宣传,着力提升居民群众的知晓率。

  二是积极上门对接,摸清底数。及时与公安部门对接,详细了解公安部门管控的肇事肇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信息。同时组织各村(居)残委上门走访摸底,认真排查,共上报55名。

  三是严把审核程序,应助尽助。按照监护人申请,乡(街道)残联初审、区残联与公安部门联合审定的程序进行确认,通过银行打卡发放至受助对象或监护人的账户;通过小温暖、大关怀提高了患者监护人员履行监护的积极性,一定程度减轻了患者家庭的经济负担。

  下一步,区残联将做好后期跟踪回访工作,听取患者监护人的意见和建议,以提高群众对该项政策的满意度,真正使这项“民生工程”惠及困难群众。

  (迎江区残联 朱翠)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