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自强风采 >

残疾人苏超:惠残民生工程 让我与爱同行

发布日期:2018-04-12 14:38:59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我是来自大桥街道眉山村的残疾大学生苏超。我出生在一个贫困村,是当地的贫困户。在我的记忆中,家中清贫无依,父母都是农民,妈妈和两个姐姐都天生有肢体残疾,父母为了能够让我上学,日夜劳碌奔波,日子一直过得很艰辛。然而上天并未给这个贫穷的家庭一丝丝的眷顾,原本不富裕的家庭因为我童年时的变故而陷入更大的困境,我在七岁时被认定为肢体残疾贰级,小小的我也由于自己的“不同”而陷入深深的自卑之中。

越是逆境越是激发了我迎接挑战改变命运的强大意愿。于是小小的我树立了通过读书改变自己的命运的远大目标。在2012年7月,我成功考取了安庆一中,命运却再次作弄了我,录取通知下来之前,我生病了,不得不前往北京进行手术治疗,我只能做出休学一年的决定。命运给这个穷困的家庭雪上加霜,然而惠残民生工程却在这深渊里给了我一丝希望和光亮,我将这些不幸与悲哀当成激励自己不断进取的动力,同时感激政府和惠残民生工程给我和我家庭的帮助,残疾人工作者每年都积极帮我和家人办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以及一户多残补贴,我每年都获得残联给予的残疾大学生补助,各级残联领导也常来看望慰问我们,这些政策和人照亮我前行的道路。

在2016年9月,我被合肥师范学院的应用统计学专业录取。也正是这些帮助和经历铸就了我顽强的毅力,它们教会我用生命最美好的姿态去面对人生。在进入大学之后,我的专业课成绩位列全院第一、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初级统计师职业资格考试、并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在2017年4月份被确立为入党积极份子,并参加了校第42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通过了考核,获得了党课结业证书。这些都是我努力过的证明,是我成功的骄傲!有阴影的地方必定有光!那些我坚持努力的、政府以及惠残民生工程的支撑换来了我来之不易的成绩,我始终认为,我的自强我的努力会让每一个支持我的人更加骄傲,因为生命从来不会辜负那些努力的人,逆境中总有照耀你的阳光!

尽管在身体上我们有一些不同,但是在爱与奉献的价值上,我们没有什么不同。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我曾去过安徽省立儿童医院为患病的孩子们做志愿服务活动。 2017年的暑假,为了响应团中央和学校“三下乡”的号召,我在家乡开办了一所小小的学堂。我要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为自己母校的留守儿童开课教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报答社会、报答自己的母校。2017年7月12日,在眉山村委会以及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我开办的“行知学堂”正式开课。我利用自己的暑假时间,自愿义务为本村的小学生进行暑期兴趣辅导,为他们答疑解惑。我所开办的学堂还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7月14日合肥师范学院副校长曹卓良一行六人冒着酷暑在宜秀区区委副书记张卫、眉山村第一书记何平的陪同下,看望了行知学堂中的留守儿童们;在9月份的行知学堂汇报会上,合肥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徐成钢对我开办学堂的行为表示赞赏,并表扬了我回馈社会的精神。

我顽强地与命运斗争,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一路与爱同行,为了梦想、为他人、也为自己创造一个不一样的人生。

(苏超叙述,吴晓慧整理)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