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岳西县残联积极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工程项目实施

发布日期:2021-08-17 15:20:32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八岁的柯雨某出生于冶溪镇石咀村,长得可爱极了,家人照顾得也极好,身上干干净净的,可是却不与人交流,不听指令,是星星的孩子中的一员,享受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工程政策的小雨橙四年来一直在定点机构进行康复训练。

  有一天,小可爱被老师抱着来到一间30平方米大被叫做感统训练室的教室,里面的很多五颜六色的玩具,有大大小小的玩具,有被叫做儿童站立床,有被叫做训练扶梯,当然小可爱一眼就看中了那小圈圈,老师说小可爱,我们来钻圈圈,孩子第一次听到指令认真的爬了进去,第一次钻了三个,第二次钻了四个,妈妈站在窗外兴奋极了,大声喊道:“我家雨也能听到指令了吗?感谢民生工程项目让我的孩子一直进行康复!”孩子喜欢的那个地方实际上就是一间岳西县特殊教育学校新增的一间投资20多万专门针对自闭症儿童和智障儿童早期训练的感统训练室。

  岳西县残联为实施好民生工程项目,采取多项措施提升康复效果,促进康复定点机构健康发展,保障残疾儿童合法权益,让民生项目的实施取得最大化效果。根据《安庆市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康复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与服务机构签订协议,实行日常考核、年中与年未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对康复定点机构的管理;严格康复定点机构的专业技术人员资格,定期对人员资格进行检查,并要求每年接收上级残联康复机构开展的专业培训学习;投资康复事业,岳西县特殊教育学校新建一座投资70多万元康复楼,设有感统训练室、标准化个训室、康复治疗室、家长康复指导室、职业技能训练室;全县其他各康复定点机构也分别新增添多感官教室、情景教学室、午休房和户外游乐设施、言语矫正室、音乐图书室,乐器、电视机等设备,大大提高儿童康复效果;开展家长培训,通过定点康复机构对残疾儿童家长进行家庭康复理论方法进行培训,使家长掌握科学的康复技能技巧,提高儿童在家庭中的康复效果。

  (岳西县残联    刘霞)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