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大观区大观区十里铺乡多举措开展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3 10:34:18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检验民生工程惠残项目实施效果和成效,充分发挥其服务效益和社会效益,十里铺乡残联创新宣传工作模式,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结合民生工程中期督查,及时对2021年乡残联牵头实施的民生工程——困难残疾人康复项目加大组织落实和宣传力度。

  一是多层次重视,加大参与度。及时召开残联系统第三季度民生工程调度会、2021年惠残民生工程群众知晓率、满意度再提升布置会,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层层压实责任,明确目标任务,要求各村居残联做到“四个一”(发一次信息,打一次电话、上一次门、送一份宣传品),加大宣传,切实提高知晓率和满意度。

  二是多渠道宣传,提升知晓率。扶残助残志愿者以发放宣传袋、宣传手册,采取上门走访、电话回访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宣传、解读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等民生工程政策。利用电视、报纸、网站等媒体宣传民生工程惠残项目,把民生工程惠残项目政策文件、工作信息在网站公开,及时报道民生工程动态。同时,通过手机给每一位受助对象发了一条宣传短信。

  三是多形式走访,提高满意度。通过“学党史、办实事”大走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上一次门、送一份宣传品,全面了解民情民意,与受益人面对面、零距离的宣传,了解残疾人的心声,听取残疾人诉求,宣讲涉残民生工程的各种惠民政策,征集残疾人的评价和意见,切实提高惠残民生工程的知晓率、满意度,确保民生工程惠残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让广大残疾人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共建和谐社会。

  (大观区十里铺乡残联   陆宝英)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