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安庆经开区晶海社区回访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对象

发布日期:2021-08-26 11:50:53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了解困难精神残疾人疫情期间生活状况,认真落实困难精神残疾人康复保障工作,深入了解惠残民生工程的实施效果,提升该项惠残民生工程服务质量,在安庆经开区残联组织下,晶海社区对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对象采用电话问询和入户走访方式,对其生活状况及药费补助情况进行了跟踪回访。

  一是询问服药情况。了解受助对象目前病情状况、是否按时服药,服药后的效果等情况,并就医保和惠残政策向他们做详细宣传和解释,嘱咐患者家人要加强对病人的日常护理,按时服药。要求受助对象在病情稳定期进行疫苗接种,不要随便外出聚集,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二是核实资金情况。今年晶海社区共有11名困难精神病患者被纳入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项目,每年每人可享受1000元的药费补助。询问通过“一卡通”统一发放的1000元药费补助资金是否收到。

  三是宣传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政策。积极向残疾人亲属宣传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政策,耐心解答他们的政策疑问,倾听他们对此项民生工程实施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提升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的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鼓励患者增强信心,坚持服药,定期诊疗,达到控制病情,融入正常社会生活目标。

  四是更正错误信息。对个别电话打不通的回访对象,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其他方式,取得新的电话号码后继续回访,并告知对象今后更换电话时及时通知社区,同时将正确的电话信息在民生工程信息系统中及时更正。

  目前,经开区晶海社区精神病患者及其家属对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这项惠残民生工程非常满意,并表示会在病情稳定期积极接种疫苗,做好疫情防控,并对政府实施的民生工程表示感谢。

  (经开区残联)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