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怀宁县群众话民生】民生工程给予希望

发布日期:2021-09-07 10:22:24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2015年底,我的儿子出生了。初为人母的我满心欢喜。儿子长的特别可爱,有一张圆嘟嘟的脸蛋,他的到来让我们家平添了许多欢声笑语。可是好景不长,儿子5个月的时候头还是竖不起来,总是趴靠在大人肩上。我们带着孩子去做了一系列的检查,诊断结果为脑积水、智力落后、双耳失聪。知道这一消息的时候,我感觉天都要塌了,日日以泪洗面,吃不下,睡不着。一个并不宽裕的家庭,有这样的孩子无疑是雪上加霜,但哪怕是砸锅卖铁,也一定要让孩子治病。

  我们把儿子带到省立儿童医院神经康复科住院做康复,经过大半年的PT康复和脑神经的输液治疗,儿子头能竖起来了,也能自己坐着了。可是很快,昂贵的医药费就让我们这个家“揭不开锅”。给孩子做康复的老师告诉我们可以在当地残联申请民生工程项目,享受到免费的康复训练,这无疑让我这样的困难家庭看到了希望,缓解了生活困难。

  现在我家孩子在怀宁县思语残疾人康复中心接受康复训练。孩子的意识一点点在增强,已经可以自己摸着东西走路。亲戚朋友见了都说进步很大。儿子的一点点进步都融汇着老师们的心血和无私付出,也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受到了惠民政策的温暖,让我有信心陪着孩子往前走。

  (怀宁县思语残疾人康复中心)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