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自强风采 >

岳西残疾青年储辉成当地“电商奇才”

发布日期:2018-10-28 14:47:35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在岳西县天堂镇城南社区,一条幽深的巷弄里住着这样一个人:身患重症,行动不便,1982年出生的他,没有上过一天学,却开了自己的网店,从2005年至今,网络销售额达1000万元。
   这个人叫储辉,凭着一份坚持和毅力,他在“网络海洋”里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对于一个残疾人而言,他无疑是一个值得尊敬的“电商奇才”。
  储辉出生在岳西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同龄孩子蹦蹦跳跳的时候,他的身体却出现了状况——语言和行动不正常。后来,医生告知他的父母,孩子有可能是小儿麻痹症。
  从此,父亲储全华和母亲吴巧灵踏上四处求医的旅程。为了给他治病,家里几乎花光了所有的积蓄。祸不单行,为了给储辉治疗,储全华每天都处在高压之下,加之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死亡。
  不得已,储辉的母亲在县城找家门面房支起早点摊,尽管收入不多,却能够勉强维持家用。
  储辉一天天长大,虽然他身体残疾,却聪明勤快,能够帮助母亲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
  储辉还有个弟弟储伟,初中毕业以后就在家里附近的工厂上班,弟弟对电脑十分热爱,家里人为他添置了一台电脑。储辉利用储伟在上班的间隙学起了电脑。“哥哥没有上过学,但他通过自学,硬是掌握了电脑的一些基本技能。”弟弟说。
   2005年12月的一天,储辉心生了一个想法,希望在网上做些小生意。那时候,电子商务还没有普及到三线以下城市,对于这个有些残疾的青年而言,这样的想法无异于痴人说梦。
  说干就干,储辉踏上了开网店的道路。由于他身体残疾,做很多事都要比正常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凌晨两三点钟睡觉是常有的事情。
  终于,2006年的春天,储辉开办的网店有了第一个顾客,赚到人生的“第一桶金”——5毛钱。虽然这个第一桶金显得有点捉襟见肘,但是对于储辉来讲,却看到了希望,迈出了第一步。从2006年以后,储辉网店的生意慢慢有了起色。
  近日,记者来到储辉居住的房间,布置极为简单,最为显眼的要算三台电脑显示器,屏幕上显示的是一天的销售额和订单数量。
  如今,储辉开办3个淘宝网店,平均一天有1万元销售额。2005年至今,网络销售额达1000万元。
  通过储辉的指点,储伟也开起了网店。凭着坚持和毅力,兄弟俩成了当地有口皆碑的创业典型。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