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大观区基层话民生】民生工程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1-09-29 11:37:49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我叫徐**,是大观区十里铺乡林业村的一位村民,今年65岁。今年8月份的一个早上,天气十分炎热,我当时正在外地探亲,突然电话铃声响起,家人焦急的告诉我,已经出嫁的女儿因为精神疾病发作而不知去向。

  女儿患有精神疾病一直我是心中的痛,千里之外的我恨不得马上飞回去寻找女儿,虽然焦急万分,却也无可奈何。情急之下,我第一个想到的办法是打电话给村里的工作人员,寻求帮助。村委会的工作人员接到我的电话后,十分重视,他一边安抚我的情绪,一边迅速和村委会驻点民警取得联系,并和其他同事组织我们村的村民一同巡查,顶着炎炎夏日,大家一行10多人沿路寻找女儿的踪迹。

  终于在中午1点多的时候,我接到林业村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说在我已经拆迁的老家边,找到了发病中的女儿,我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下来了。当时女儿的情绪很不稳定,人们都无法靠近跟她交流,村工作人员看她满头大汗,马上去附近的超市买来一瓶矿泉水,递给了女儿。女儿喝了水后,情绪稍微有些平稳,工作人员于是借着机会慢慢的安抚发病的女儿。随后带着她去附近饭店吃了饭,并打车带她去安庆市第六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当我下午赶回安庆时,女儿在安庆市第六人民医院病情已经稳定,没有大碍。

  感谢民生工程对我家的关心,在我无助的时候,第一时间提供帮助,协调联系动员各方力量帮我寻找女儿。女儿住院这段时间,村委会工作人员还帮助我向十里铺乡残联申请了1000元困难残疾人药费

  补助和1000元的困难家庭临时救助,真是雪中送炭。感谢民生工程好政策,暖民心,解民忧,为我们遮风挡雨,给我们带来希望。

  (大观区十里铺乡林业村  嵇义平)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