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迎江区基层话民生】儿童抢救性康复教育照亮了我们生活的路

发布日期:2021-10-14 10:09:49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我的孩子浩浩是2014年诊断出自闭症的。当时他两岁多了,都还不会说话,带他去医院检查,竟然得到了这样的诊断结果。这对于我们这种基层家庭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一时间,一家人不知所措。 “自闭症”对于我们来说是个完全是陌生的概念,借助网络才知道它是什么。

  为了能使孩子早日得到专业康复,我们找到迎江区起点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其实,在带孩子去到学校之前,我和孩子爸爸心里都七上八下的:这种学校恐怕不便宜吧?不知道学费我们家能不能负担得起。如果负担不起怎么办,我的孩子该怎么上学?幸运的是,在我们前去咨询的那一天,学校就给我们介绍了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补助的这项民生工程,一学年康复训练费1.5万元,其中包括2000元的护理补贴。听完,我们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这项政策可以说是立竿见影地减轻了我们的经济负担,让我们能够毫无后顾之忧地让孩子在专业的学校进行康复。在康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浩浩的进步非常大,从原来的几乎什么都不会,到现在基本能够生活自理,甚至还培养了一系列的技能和爱好,比如读绘本、写字、画画、骑自行车、弹钢琴等等。此外,区残联十分关注孩子的康复进程,经常派工作人员来校慰问,察看康复效果。政府无微不至的关怀,宛如一道曙光照进我们的视野,照亮我们生活的路。说实话,我真的很满足了,像我们这样的特殊家庭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原来,我们还没有被社会抛弃。即使要负重前行,至少我的背后还有真真正正在为老百姓办实事的政府一路同行。

  浩浩眼看着就快十岁了,孩子年纪越来越大,可能伴随着更多症状的出现。但我坚信,将来在政策的扶持之下,浩浩一定能在社区这个大家庭的关照下好好生活下去。哪怕今后有一天,我和他爸爸都不在了,他也不至于孤孤单单的无枝可依。

  对于我们这样的家庭来说,未来是个很可怕的词汇,因为未来没那么遥远,可能就在转瞬之间。它来势汹汹,而我们依然赤手空拳。不过未来也绝不能将我们击败,因为我们对孩子的爱永远都在,政府的大门也永远向我们老百姓大大地敞开。感谢党和政府的民生工程好政策,感谢起点学校。

  (浩浩妈妈口述,尤君雅整理编辑)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