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岳西县残联群众话民生:散播爱心 放飞梦想】

发布日期:2021-11-05 17:19:41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馨宇儿童康复中心储心诺小朋友今年六岁了,出生时便听力受损70分贝并且伴有脑白质,但是她依然活泼、可爱。由于没办法进入正常学校,父亲和母亲常年在外务工,爷爷又要在家带心诺的哥哥读书,奶奶就带着心诺在康复中心做康复,家庭非常贫困,就靠父母打工的收入维持一家6口的生活开销,没有条件带着孩子奔波求医,五岁时通过抢救性民生工程项目申请了助听器,并来到馨宇儿童康复中心进行康复,在康复中心半年时间,进步巨大。

  储心诺小朋友于2020年初到机构,由于听力严重受损并伴有脑白质,经过综合测评:矫正后听力受损28分贝;运动能力、感知能力、认知能力、语言交往能力、生活自理能力、社会适应能力综合评价只能达到24个月孩子的发育水平。2020年度评估中:运动能力、感知能力、认知能力、语言交往能力、生活自理能力、社会适应能力综合评价已经追赶到40个月孩子的发育水平。半年的时间康复成果显著。

  通过佩戴助听器,储心诺现在不仅能够听见,而且可以理解老师的简单指令并完成指令;能够跟着老师一起互动、做游戏;能够清楚发b\p\m\b\d\f的音,可以简单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而且能够尊重师长、团结小朋友,深受老师、家长和小朋友们喜爱。

  在国家免费康复政策的帮助下,储心诺从一个没有办法听到声音、不能理解我们语言的意思、没有基础认知、没有社会交往、没有自理能力的胆小的小女生,到现在会模仿做各种动作、会听从指令玩游戏、懂得排队等候和分享;从听不见、不会说到会发音、简单表达自己的想法;从只会大把抓到会用工具、会涂色、仿画;从没有认知到认识生活中的常见物品、区分形状、颜色等;从完全不能生活自理到会自己脱裤子、准确表达要大小便并能控制大小便、会自己拿杯子喝水、用勺子吃饭。能听从老师和家长的指令,喜欢交朋友。最大的优点就是能够静坐,等待,很认真的完成任务。运动也有很大的进步,能独立骑平衡车,走平衡木,单脚站立等,能够不影响他人,等待上小组课,特别能够配合上口肌课,自己都能记住做口肌的顺序。

  有了国家免费康复的政策,奶奶不仅不用花钱康复,每年还能领到生活补贴,储心诺家的生活境况也有了些许改善。看到孩子的进步,奶奶、爸爸也越来越开心。

  所以我们坚信孩子的潜力是无限的,只要家长不放弃,孩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记述人:蒋薇薇)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