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省惠残民生工程第三方检查组赴迎江区开展年度检查

发布日期:2021-11-16 11:31:56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着力提高困难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水平,全面了解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落实成效,11月15日开始,省惠残民生工程第三方检查组一行赴迎江区开展年度检查。

  此次检查共为期三天,一是查阅资料,对照省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绩效评价标准,逐项查找项目进展、程序规范、制度建设、基础台账、资金拨付、打卡发放、项目宣传等方面落实情况;二是深入民生工程定点康复机构,查看机构资质审批手续、师资配置、在训学员康复教育成效、康复救助经费等情况;三是上门走访受惠对象,实地了解受惠对象是否符合救助条件,救助资金是否及时、足额、准确打卡发放及群众的满意度和知晓率等。

  长期以来,迎江区坚持对困难残疾群众实行动态管理,确保应助尽助,对新增困难精神残疾人和未享受儿童康复救助的人员,及时进行扩面救助,把惠残民生工程用在最需要的残疾人身上。下一步,将针对此次检查中反馈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克服工作短板,促进民生工程提质增效。

  (迎江区残联   朱翠)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