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民生工程让我家孩子迈上人生路

发布日期:2021-12-20 16:07:23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我今年39岁,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我和孩子父亲一直在外打工,两个孩子都是由爷爷奶奶带。等到了小儿子一岁多的时候,正常这个年龄别的孩子都在蹒跚学步了,孩子奶奶却打来电话,说孩子右腿感觉没有力气,使不上劲,而且还不会爬行和走路,去医院检查,结果被确诊为脑瘫。

  刚来思语机构时,我家孩子肢体功能障碍严重,四肢肌力较弱。经过一段时间康复训练后,四肢肌力有所提升,但膝关节过伸畸形,需要借助矫形器进行矫正。残联得知后特地邀请了专家评估,免费为我家孩子量身定做了膝踝足矫形器。几年的坚持康复下来,现在孩子可以独立上下楼梯、走路已经接近正常,且右手可以活动。孩子有这样大的进步,得益于参加了系统的康复训练,得益于国家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项目的实施。感谢党和政府的民生政策,感谢康复老师不辞劳苦、不厌其烦地辛勤康复指导,让我的孩子拥有美好未来的希望。

  (怀宁县思语康复中心)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