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潜山市残联开展“五个一”工程送书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2 15:43:13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的文化生活,提升残疾人专职委员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2022年元旦前后,潜山市残联开展文化助残“五个一”工程“读一本好书”活动,考虑大部分乡镇残疾人专职委员距离县城较远,来回不便,市残联组织志愿者开展送书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截止1月12日,全市17个乡镇开发区的残疾人专职委员共计183人都已从志愿者手中领到《红岩》、《民法典》两本书籍。《红岩》是一部关于人的信仰的启示录,书中展现了战争年代革命者为共产主义信仰英勇奋斗的艰辛历程,充分显示了共产党人视死如归的大无畏英雄气概,阅读此书能让我们感受共产党人创业之艰难,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信心。《民法典》的发放,同时又是一次普法宣传,既能提升我市专职委员的法律意识、法制观念,又能让他们能知法、守法、用法,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腹有诗书气自华,惟有书香能致远。读书既能丰富知识积累,还能提升文化素养,丰富文化生活。下一步市残联将不断深入开展文化助残“五个一”工程活动,引导更多的残疾人在学习中提升素质、在活动中陶冶情操,激励残疾人自尊、自强、自信、自立,更加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更加坚强地实现人生梦想。

  (潜山市残联)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