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太湖县残联扎实推进残疾人证换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2 15:49:19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残疾人证是残疾人享受党和国家优惠政策的凭证,事关残疾人的切身利益,为解决太湖县大量残疾人证到期需换领的实际问题,太湖县残联切实提高站位,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残疾人证换领工作,维护残疾人利益。

  一是积极谋划,全面摸底。太湖县残联召开专题会议,多措并举,要求全县15个乡镇全面联动,村村摸排,认真做好前期摸底工作,梳理到期换证名单,确保及时通知到每户需要换领残疾人证的家庭。二是请示对接,寻求支持。针对我县缺少评定精神、智力类残疾专业机构的现实情况,太湖县残联积极向上级部门请示对接,寻求指导、支持。最后通过聘请外地有评残资质的专业机构医生到我县集中为精神智力类残疾人集中评残,大大解决了精神智力类残疾人家庭面临的实际问题,得到残疾人家属的赞扬。三是加大力度,下乡评残。为确保残疾人享受到对应的惠残政策,太湖县残联加大下乡评残工作力度,于2021年12月28日---2022年1月7日,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会同评残医生深入各乡镇持续开展为期两周的下乡评残活动。

  通过系列举措,大大缓解了我县换证工作压力,为大量换证残疾人解决了实际问题,切实做到了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太湖县残联)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