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潜山市残联开展新春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4 16:24:09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根据潜山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残联要求,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让困难残疾人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潜山市残联开展“迎新春、送温暖”2022春节走访慰问系列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个困难残疾人家中。

  2021年12月下旬,市残联下发《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困难残疾人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乡镇残联要切实组织好春节期间残疾人慰问活动,同时要制定计划,统筹安排,整合资源,集中对生产生活困难、迫切需要帮助低保、易返贫户残疾人以及一户多残、老残一体的残疾人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等活动。除乡镇残联慰问外,经市残联党组会议研究,各乡镇再报一户特殊困难的残疾人家庭,由市残联班子成员带队组织入户走访慰问。

  元月14日上午,市残联主要负责人冯玉常带队深入余井镇、龙潭乡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并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和新年的祝福。在残疾人家中,冯玉常与残疾人及家庭成员面对面地进行交流,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同时给他们进一步讲解残疾人工作相关政策;鼓励他们和他们的家人要坚定美好生活的信心,欢度春节。我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工作人员也随同前往,现场对孤独症儿童进行心理疏导,讲解我市惠残民生工程政策等。市残联其他班子成员也深入官庄、塔畈、水吼等乡镇开展了入户走访慰问活动。

  此次系列慰问活动将为121户各类困难残疾人家庭家庭送去慰问金、慰问品,折合人民币6.2万余元,让广大残疾人真切体会到党和政府的热切关怀,也营造了一个全社会帮弱助残、扶贫济困的良好氛围。

  (潜山市残联)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