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大观区十里铺乡全面完成2022年度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民生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11 11:19:58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今年以来,大观区十里铺乡残联紧紧围绕区残联会议精神和历年惠残民生工程相关要求,高质量推进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工作落实。截至目前,全乡15名困难精神残疾人都全部领到了药费补助民生补贴,共计1.5万元,也标志着我乡2022年度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民生工程已全面完成。

  一是提前部署、精心谋划。为实施好2022年度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申报工作,该乡残联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机制。新年伊始,就及时召开了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部署会议,会议对2022年度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村(居)按照文件要求,积极宣传,明确流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工作,扎实推进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申报审核工作。

  二是注重宣传、营造氛围。结合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对外来务工人员元旦和春节返乡摸排之际,一并上门入户宣传困难残疾人康复政策,同时通过QQ群、电话、微信群等方式,积极宣传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政策,让广大居民了解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相关政策,努力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严格把关、完善手续。乡残联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对符合条件的申报对象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应助尽助,对不符合条件的申报对象坚决取缔并做好政策解释和上门告知,对申报对象的档案资料要求一人一档、真实、齐全;对纸质资料出现涂改、漏填等不规范的及时要求整改再受理,确保民生工程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工作有序开展。

  (大观区十里铺乡残联  於祥)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