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大观区德宽路街道顺利完成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11 11:30:14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认真落实2022年困难残疾人康复工程,切实将惠残民生工程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项目落到实处,根据上级残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德宽路街道积极实施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工作,截止目前,街道42名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已打卡发放,补助金共计4.2万元。

  一是广泛宣传。在各社区宣传栏张贴宣传材料,并通过社区电子屏幕、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相关文件精神,让群众充分了解此项惠民政策政策。

  二是服务上门。对于无法前来办理的人员,社区残联专干主动上门收集材料,向他们详细解读文件精神,确保“应助尽助,一个不漏”,并帮助他们填写《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审批表》和《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补助申请审批表》,收集今年的精神类药费发票,精神病门诊或住院诊疗病历等诊断证明材料。

  三是严格把关,认真核对。街道残联对各社区的申报材料进行认真审核后,集中报送到区残联统一审批,补助资金通过打卡直接发放到药补对象手中。

  此次实施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工作,德宽路街道做到宣传到位,确保“不漏一人”,做到“应补尽补、应享尽享”,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

  (大观区德宽路街道办事处  汪雨琨)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