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大观区基层话民生】关爱困难残疾人民生工程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02-15 09:09:09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我叫吴**,是大观区花亭路街道花亭北村社区居民,今年七十多岁了。我的儿子张**患有精神疾病二十多年,一直在吃药控制病情,生活不能自理,也无法出门工作。老伴早逝,女儿外嫁,照顾儿子日常生活和药物治疗的重担落在我一个人肩上。

  由于我年龄也大了,没办法出去工作,没有生活来源,加上还要照顾患病的儿子,经济压力很大。街道社区对我家给予很大的帮助与支持,为我家办理了低保及困难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减轻生活负担,但是张**的药费同样也是一笔较大支出。街道社区在辖区内通过宣传栏、宣传横幅、宣传活动等宣传民生工程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工作,考虑到我家实际情况工作人员上门来宣传,详细解读相关政策,热心地为张**办理药费补助申请。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让我了解到政府还有这样一项惠民工程,着实解决了我家药费支出问题。

  不仅如此,每年春节、端午节等重要节日街道残联办工作人员会到我家来进行慰问,关心我们生活情况和张**精神康复情况,就在十几天前我们领到了今年的困难残疾人药费补助1000元,可能这一笔钱对其他家庭来说只是一个小数字,不算什么,但确是我家、我儿子张**继续治疗的“保障金”,着实减轻了我家的经济压力,使日常生活变得不像以前那么拮据。

  2022年春节期间,花亭路街道办联系了保洁公司来我家进行卫生清洁,包括打扫卫生、擦玻璃、清理厨房油污等,为我们新年送来了关怀与帮助,新年新气象,家里也焕然一新,我真的特别感激我们的街道办和花亭北村居委会,确实考虑到我家的困难情况,全方位地对我家进行帮扶。

  这些年来,虽然我的儿子张**有精神类疾病,生活不能自理,但在街道社区的关怀下,在民生工程的温暖下,在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的帮助下,我家生活稳定,张**病情控制较好。

  (花亭北村社区吴**口述、花亭路街道办事处周珊整理)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