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大观区菱湖街道顺利完成2022年困难残疾人药费补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17 15:58:53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认真落实2022年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努力提高困难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水平,切实将困难残疾人精神药费补助项目落实落细。菱湖街道残联在区残疾和街道党工委的部署要求下,把困难残疾人的需求放在第一位,扎实开展困难残疾人药费补助项目。

  做好政策宣传工作。街道残联联合下辖五个社区,通过电子显示屏、节日活动及上门入户等方式,宣传困难残疾人药费补助这项惠民政策,让辖区群众了解这项民生政策,进一步提高知晓率。

  做好摸底排查工作。根据区残联相关文件要求,做好困难残疾人精神药费项目摸底排查工作,针对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及时准确地告知应提交的申报材料,指导他们填写《精准康复服务补助申请审批表》和《困难残疾人药费补助审批表》,针对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并出具相关说明,经摸排,我街道共计有45名困难残疾人符合申报条件。

  做好信息核对工作。街道、社区残联干事对申报的45份药补材料进行再次核对,对照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申报材料清单补缺补差,将缺少的资料及时收齐,将日期错误的及时修正,力争申报材料零失误、零返工。

  做好发放通知工作。精神药补是一项民生工程,困难残疾人也时刻关注着资金的发放情况,他们急切的心情很容易理解,为了让他们减少等待的时间,消除他们的顾虑,作为残联干事我们有义务第一时间将补助资金发放情况反馈给他们,让他们少跑路,在精神药费补助发下来的第一时间,及时通知到位,让困难残疾人放心、安心。

  (大观区菱湖街道残联  徐全敏)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