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大观区基层话民生】民生工程让我的生活充满希望

发布日期:2022-02-17 16:00:26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我是菱湖街道华茂社区居民,家住大观区纺织西路18号,我的侄子高**是民生工程的切实受益人,多年前他因各种缘故患上精神病,生活一度受挫,甚至不能自理,也苦了我们家人,就在我们困顿疲乏之际,民生工程的春风拂向了我们,生活渐渐得到改善。

  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让基本生活有保障。多亏了政府的关爱和牵挂,他才能好好地活着。高**患有重度精神残疾,无劳动能力,享受A类低保,每月低保金855元,每年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残护理补贴(残疾人“两项补贴”)1620元,这样一年算下来也有一万多元,基本生活可以保证。

  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项目,让吃药不再担忧。在国家政策的指引下,街道、社区工作者帮助我们申请办理了残疾证,因为他是重度精神残疾,而且常年住院吃药,符合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对象的要求,他每年精神药费超过一千元,可获得药费补助1000元,2022年的药补也于1月底到账了。

  重性精神病患者住院补贴项目,让生活慢慢回暖。为了让我们这样的重性精神病患者得到及时治疗,减轻家庭经济负担,更为了维护社会稳定,体现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街道、社区残联在得知高**一直存在住院治疗的情况下,及时告知我们申请重性精神病患者住院补贴,收集所需申请资料,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为我们鞍前马后,我们实在是很感动,也真切地感受到了温暖和关爱。

  (大观区菱湖街道  徐全敏整理)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