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望江县全面完成第一批困难精神病人药费补助初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4 15:19:51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日前,望江县残联全面完成第一批困难精神病人药费补助初审工作,830名服药困难精神病人通过初审,补助资金将随即发放,使惠残民生工程真正受惠于民。

  一是强化领导,提前谋划。年初,县残联组织召开乡镇残联专题会议,制定了困难精神病人药费补助申报方案,细化了工作任务和工作流程,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

  二是精准识别,应助尽助。要求各乡镇残联严格按照安庆市贫困残疾人康复实施办法的要求,组织开展摸底登记和个人申请、初审、申报等工作,动态管理,精准认定,做到补助对象“一个不漏、一个不错”。

  三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发放“致残疾群众一封信”、宣传单、街头宣传、社区宣讲、上门走访、面对面宣传、微信、网站等专题政策解读等多种宣传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政策、实施过程、进展情况和实施效果,让更多的人知晓这一惠民政策。

  (望江县残联 曹香)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