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潜山市群众话民生】康复教育之路——其道大光

发布日期:2022-03-28 11:11:33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我家孩子今年十岁了,现在的他可以安安静静地坐一节课,上课的时候可以回答老师的问题,可以及时回应我的话,可以自己用勺子吃饭……普通小孩轻松平常的小事,可是我家孩子能够做到这样经历了四年。

  四年前,我将孩子送到潜山特校上学。刚来的时候,孩子十分抗拒上课,每节大课都会在教室里乱晃,不听老师的指令;上单训课的时候,他会躺在地上打滚、嚎哭,拼命地抗拒上课。在老师们的耐心指导下,他慢慢地建立起了常规。从一开始的谁也不理会,到现在的可以简单互动,我亲眼见到老师们付出了无数的心血,也和老师们共同见证了他成长的点滴。

  真的很感谢国家的残疾儿童康复项目,它让我们全家看到了希望,至少通过康复教学,我家孩子渐渐地开始自己做一些事情,让我们能有了一点空闲做其他事。我家孩子所在的班级里,还有好几个孤独症儿童,他们也在一点一点地变化,我们家长看在眼里,心里也满是欣慰之情。

  在我们这些做家长的看来,政策不是文件上简简单单的方块字,而是实打实的利国利民的好事,老师们勤勤恳恳奉献,我们是实实在在获益啊!感谢党,感谢国家,也感谢教过我孩子的每一个老师。民生工程让我看见了真正的心中有大爱,让我的孩子有了未来生活的希望。

  (文文家长口述,潜山市卢鑫祺、潜山市残联汪涛整理)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