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大观区德宽路街道“四步”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

发布日期:2022-03-30 16:00:48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保证残疾儿童康复治疗,减轻残疾儿童的经济负担和生活压力,使更多残疾儿童家庭享受到惠残民生工程带来的实惠,大观区德宽路街道“四步骤”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民生工程工作。

  一是精心谋划,政策宣传到位。通过微信、QQ、电话、入户宣传等方式,全方位、多元化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政策宣传,努力让每一位残疾儿童及家长知晓补助条件、补助标准、申报流程等政策内容,以便及时申报,及早受益。

  二是准确摸排,确保一个不漏。组织各社区残联专干对辖区内残疾儿童逐一开展摸底排查,全面掌握残疾儿童基本信息。同时,强化部门联动,与民政、计生等部门认真开展数据比对,确保补助对象数据精准。

  三是严格审核,实行动态管理。街道残联干事对申报材料逐一审核把关,做到享受对象精准、资料手续齐全,对不符合救助条件的对象及时进行调整,确保应助尽助、应退尽退。

  四是全面回访,提高项目质量。定期回访与不定期回访相结合,全面了解残疾儿童在定点康复机构的康复状况,确保康复训练成效显著,家长满意度得到提升。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广大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确保民生工程实施效果和质量。同时,进一步采取有力举措,对定点康复机构实行动态监管,并逐步建立健全完善的动态监管机制,发现问题及时采取举措合力给予解决,实现监督管理常态化。

  (大观区德宽路街道 汪雨琨)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