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基层话民生】我沐浴在精准康复的曙光中

发布日期:2022-04-01 11:41:30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唔...唔,再...见”,多么稚嫩的声音。你能听出这是个“自闭症”儿童的声音吗?

  她是宜秀区大桥街道的一位折翼天使,是父母的心肝宝贝。她自小被病魔折磨的“唐宝宝”、先天性心脏病、自闭症、智力二级残疾等,她度过重重生死考验,享受着“涅槃重生”后的新生,她叫陈梓卓。

  她没有“美好”的童年,只有病痛和折磨,她熬过一个又一个春秋,三岁时,她还是不会说话,只会发出“呶呶”的声音。直到四岁时,她才能说简单的“妈”,当她第一次弱弱的喊出“妈”时,妈妈哭了,因为等待是最难的坚持。

  为了照顾好她,妈妈一直陪在她的身边,认真的呵护着她成长。7岁时,看着同龄的孩子都在上学了,妈妈又开始着急了。为此,社区协助其找了好几所学校,均以陈梓卓的状况婉拒了,建议到“特殊”学校去试试。作为母亲,无法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但必须要面对事实。

  为了妥善解决陈梓卓的入学问题,社区工作人员联合辖区小学校长亲自到安庆特教学校与校长沟通,特教学校的校长在了解陈梓卓的情况后,同意给予入学面试的机会。明确通过面试,陈梓卓就可入学,并承诺享受同等的资助政策。

  经过面试,陈梓卓被安庆特教学校录取,学费全免,享受特教学生的教育福利。老师还告知,像陈梓卓这个情况,可申请精准康复培训,精准康复一对一教育,有利于陈梓卓的成长。

  自从陈梓卓来到特教学校后,和同类型的孩子在一起学习、玩耍,自从有了自己的小伙伴,陈梓卓变得“开朗”起来。上学对她有着莫名的诱惑,她开始像新生的幼儿一样,开始牙牙学语,从最简单的发音和行为习惯学起,渐渐的,喊声“妈妈”已经不再那么吃力,“爸爸”也能脱口而出,“爷爷、奶奶”是偶尔的惊喜,“唔唔”还是那么的稚嫩。

  精准康复训练的开展,一对一的康复教育,把原先像白纸一样的她,描绘的精彩纷呈。她很简单,但愈加美好!

  (宜秀区大桥街道 杨超、吴晓慧)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