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怀宁县提前超额完成2022年度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发放

发布日期:2022-04-13 15:12:14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切实做好2022年度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这一民生工程工作,扎实保障残疾人的基本医疗康复需求,怀宁县残联提前筹划部署,精准开展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民生工程工作,确保更多困难残疾人受益。截至4月上旬,已完成1495名救助对象的申报审核工作,发放救助资金149.5万元,超额完成659名。

  一是科学部署,摸清底数。县残联早在年初就对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下发实施方案和工作通知,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为避免人员聚集,通知各乡镇通过电话、微信、宣传栏等形式宣传政策,让群众了解补助对象、补助标准、申请程序等。要求乡镇开展摸底核实,做到“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全面、及时、准确掌握情况,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促进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县残联组织工作人员集中时间完成纸质材料受理,按照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初审受助对象,并严格审批;将新办证的精神残疾人员作为重点审查对象,对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审批表上各项信息进行一一核实,确保审批程序公开透明。

  三是广泛宣传,扩大影响。为全面了解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民生工程实施情况,县残联将通过回访宣传民生工程政策,重点核实补助资金到位情况,对少数电话打不通的回访对象,将名单反馈给相关乡镇残联,取得新的电话号码后继续回访。通过回访,建立了准确的民生工程数据库,宣传了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政策,提高了知晓率和满意度。

  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项目的实施,较好地解决了精神残疾人因病致贫和“吃药难”的问题,让患者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同时也让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真正落到实处。

  (怀宁县残联 高敏)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