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大观区德宽路街道残联扎实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需求摸底调查

发布日期:2022-04-20 11:43:31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了进一步加强残疾人辅具适配工作,为残疾人提供规范化、专业化的适配器具,努力实现残疾人均享有辅具适配、适用、实用的目标,近日,大观区德宽路街道残联按照上级部门要求,扎实开展了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项目需求摸底调查工作,对辖区内有辅具需求的残疾人家庭进行了入户调查。

  此次摸底主要包括听障类辅助器具、肢体类辅助辅助器具。为了将辅助器具发放到切实需要的残疾人手中,街道残联认真进行摸排筛选,做好调查摸底。对辖区内残疾人通过入户、电话、微信联系等方式,深入残疾人家庭,对残疾人康复需求、适配辅助器具进行了集中调查登记,并且明确调查范围,将困难残疾人和相对困难残疾人家庭确定为调查摸底的重点对象。同时细致地了解他们对辅助器具的需求情况,并建立残疾人辅助器具需求台账,为下一步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并且对往年已配备康复辅助器具的残疾人进行回访了解其使用情况,掌握使用和需求状况。通过摸排目前共有7名重度残疾人需要辅助器具,街道将把汇总好的名单上报区残联,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通过此次摸底调查,统计出所需轮椅、拐杖、盲杖等多种辅具需求情况,为2022年辅具适配服务提供了数据依据,将更好的推进我街道民生工程的开展。辅助器具到货后,街道将按社区尽快将辅具发放到残疾人手中,让有辅助器具需求的残疾人有效的改善生活状况,更好的融入社会。

  (大观区德宽路街道办事处 汪雨琨)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