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宿松县残联召开2022年度全县惠残民生工程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4-26 09:57:25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根据省、市残联和宿松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安排,为扎实做好2022年度惠残民生工程,全面推进宿松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4月25日上午,宿松县残联召开2022年度全县惠残民生工程工作推进会。宿松县各乡镇、经开区、东北新城、华农、九成残联理事长和该县残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开展了业务培训,围绕“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就业创业、无障碍改造、精准康复服务”等重点工作,宿松县残联康复办和教育就业办负责同志逐一进行业务讲解,剖析业务难点重点,细化标准要求,明确完成期限,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培训结束后,宿松县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周其立同志作总结讲话,他首先总结点评了今年以来宿松县残联惠残民生工程开展情况,系统梳理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困难精神残疾人门诊药费补助、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精准康复服务、评残换证、权益保障、专职委员聘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提醒提示和补充讲解,对加快推进疫情期间全县惠残民生工程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惠残民生工程是涉及残疾人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牢牢把握目标要求、质量标准和进度安排,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将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充分认识做好惠残民生工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履责担当,务求精准施策,对标对表加快推进,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其中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款月底前要全部打卡发放到位;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多入户走访调研,全面掌握残疾人家庭基本状况,探索助残服务新模式,注重舆论宣传,努力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宿松县残联 何阳)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