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庆市大观区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主题活动

2022年05月06日15:0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帮助残疾人融入社会,在全国助残日前夕,安庆市大观区残联组织开展以 “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2022年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辖区部分残疾人代表、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及助残志愿者等40余人参加。

参观安庆好人馆 弘扬榜样力量

4月27日上午,在安庆好人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详尽细致地讲解下,数百个敬业奉献、诚实守信、见义勇为等安庆市各级好人的生活轨迹及他们崇德向善的鲜活事例,诠释着人生价值,弘扬着中华传统美德。透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和视频,大家切身感受到了身边榜样的力量,心灵受到了洗礼。

观看爱国电影 抒发爱国情怀

4月28日下午,组织集中观看历史战争片《长津湖》。近三个小时的电影里浓缩了前辈们三年的艰苦战斗,大家被志愿军不屈不挠,坚持不懈的赤子之心深深打动, 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自立自强自信,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参观农业科技园 共享美丽家园

4月29日上午,大家集中乘车到安庆市阳光雨露生态农林及禾田春晓等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参观学习。在助残志愿者们的帮助下,残疾人朋友拄着拐、坐着轮椅,三五成群,现场认真聆听了农技专家的介绍,了解连棚大棚蔬菜、红美人柑橘等蔬菜水果种植小知识,大家或积极提问请教,或用手机相互拍照,定格美好瞬间,在欢声笑语中尽情地享受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共享美丽家园。

开展文体活动 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4月29日下午,在皖源大酒店多功能厅,一场别开生面的残疾人趣味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此次活动有套圈、夹乒乓球和正话反说三个项目。整场活动中,残疾人朋友们热情高涨,你追我赶,竞争激烈,时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和笑声,大家一起分享活动带来的快乐,在活动中感受友谊,度过了一段开心难忘的时光。

赠送红色书籍 传承红色经典

4月30日上午,大观区残联为参加活动的残疾人朋友赠送《大国崛起》《红星闪耀中国》等红色经典书籍,引导和鼓励残疾人传承红色经典,积极乐观,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为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

下一步,该区残联将紧扣“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这一主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适时举办残疾人“文化进社区”、惠残民生政策宣传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残疾人享有公共文化服务的水平,增强残疾人精神文化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努力满足残疾人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程梅芳)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