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迎江区开展2022年民生工程残疾儿童假肢矫形器、辅具适配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1 16:11:06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扎实推进困难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服务,将“一改两为五做到”落到实处,5月11日,迎江区残联邀请省采购中标企业专家到迎江区为矫形器、假肢等辅具有需求的残疾儿童进行集中适配。

  适配现场,专家仔细分析残疾儿童的基本情况,根据他们的各自不同身体状况和康复需求,制定个性化、科学化的适配方案,现场取模,将量身定做矫形器、假肢及其他辅助器具。“孩子出生时腿脚残疾,曾四处就医费时费力,还好国家有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工程,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适配矫形器、辅具,对提升孩子康复效果大有益处。”一位孩子家长说道。

  该项工作是惠残民生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活动共为9名残疾儿童装配矫形器和机能鞋,为11名残疾儿童适配辅助器具,不仅减轻了残疾儿童家庭经济困难,还促使残疾儿童在适宜的辅具帮助下,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及康复训练效果,增强社会参与能力。

  长期以来,迎江区残联始终聚焦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解决残疾人实际困难,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迎江区残联 汪爱武)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