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安庆市大观区开展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6 09:23:40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迎接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倡导全社会扶残助残风尚,大观区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组织开展了系列扶残助残活动。

  创新方式强化宣传 彰显助残扶残好风尚

  助残日期间,区残联多措并举,创新拓宽宣传渠道。开通微信公众号,进行惠残政策及涉残法律法规等网上宣传解读微服务活动。利用公共宣传载体,营造浓厚氛围。大观区残工委办公室制作“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 保障残疾人平等参与”、“优先就业 平等共享”等主题宣传电子海报,在市区重要路口大型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倡导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残疾人。发动基层组织力量,让关爱遍布每个角落。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积极拉起宣传横幅、搭建咨询台,结合康复指导、法规宣传、政策解读等活动深入宣传全国助残日活动主题内容,让扶残助残意识进一步深入人心。

  部门联动加强协作 成功举办网上直播活动

  由大观区残联、大观区文旅局联合主办,大观区文化馆承办的“惠残民生工程政策宣传暨共享芬芳文化助残”网上直播活动在大观区文化馆成功举办。近20名残疾人代表、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和助残志愿者参加活动。活动对大观区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政策进行了解读,提高了群众对相关政策的知晓度。来自大观区定点康复机构小朋友们以舞蹈《非洲鼓串烧》向大家展示了活泼开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大观区文艺演员们的黄梅戏《女驸马》、诗朗诵《攥着我的半个祖国》、舞蹈《幸福赞歌》等精彩表演进一步丰富了大家精神世界。

  坚持践行以人为本 尽心尽力真情服务

  区残联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一改两为”精神,主动作为,积极服务。5月12日,在集贤路残疾人之家召开“一改两为 同心筑梦”残疾人就业工作座谈会,会议不仅安排了残疾人技能培训、涉残法律法规知识及残疾人就业创业优惠政策解读议程,同时市、区残联、街道、社区各级领导及爱心企业代表针对残疾人就业工作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大家为推进大观区残疾人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5月15日,区残联为5名困难听力残疾人配发了助听器,帮助他们补偿听力功能;为4名困难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送轮椅上门服务。辅具的精准适配,有效地改善和提升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同时也减轻了他们的家庭经济负担。

  活跃丰富文化生活 唱响美好生活向往

  助残日期间,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部分残疾人代表、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及助残志愿者等40余人参加。参观安庆好人馆,接受核心价值观教育;组织观看爱国影片《长津湖》,抒发爱国情怀;为参加活动的残疾人代表赠送红色书籍,引导和鼓励残疾人传承红色经典,积极乐观,自强不息;开展趣味文体活动,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参观科技示范园,走进自然,共享美丽家园。

  开展走访探视慰问 倾心关爱传递温暖

  助残日期间,大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源源、区政协主席汪俊启,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统战部长余红松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江俊杰等相继深入困难残疾人家庭、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及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及残疾人创业就业优秀代表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每到一处,领导们都贴心关怀,亲切问候,及时向他们传递党和政府的关爱与祝福,并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生活,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

  助残日期间,区残联还将与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一场“5·20”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各乡镇、街道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康复民生工程政策宣传、走访慰问残疾儿童、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系列活动。

  (大观区残联 程梅芳)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