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宿松县残联开展“送就业政策、送辅助器具”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6 09:34:12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迎接第32个全国助残日,进一步形成全社会关心、帮助残疾人就业的良好氛围,切实保障残疾人享有平等就业的权利,5月13日上午,宿松县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周其立带队到北浴乡廖河村开展“送就业政策、送辅助器具”下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送就业政策”:宣传队宣传了促进残疾人就业新政策,向残疾朋友发放了《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政策解读》材料,对于残疾人关心的部分作了重点讲解;了解掌握了残疾人身体状况和就业创业情况,认真询问了残疾人的就业诉求,为有求职意愿的残疾人提供适合的职业介绍、就业指导和岗位安排,推荐其参加相应的职业培训。第二个环节是“送辅助器具”:周其立将五个崭新的爱心轮椅交到残疾朋友的手中,细心指导轮椅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确保他们能正确使用轮椅,鼓励他们勤加锻炼,树立信心,勇敢面对生活。宿松县残联也将继续关注家庭困难的残疾人,切实解决残疾人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残疾人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下一步,宿松县残联将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开展工作,加强落实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完善扩大服务保障供给,实现残疾人基本服务全覆盖,营造更加浓厚的扶残助残社会氛围,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推上一个新台阶。

  (宿松县残联 杨丽桢)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