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安庆市潜山市残联狠抓三“点”扎实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

发布日期:2022-05-25 16:09:53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今年以来,潜山市紧紧围绕建设全国文明城市这一目标及省、市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潜山市残联积极加大资金保障,提升康复服务水平,扎实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

  紧紧抓住宣传教育这个“切入点”。上半年以来,在有关职能部门和乡镇(开发区)残联的共同努力下,利用宣传车、宣传手册等宣传载体,在助残日等主要节日广泛进行精准康复宣传,在全市营造了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紧紧抓住康复救助这个“基本点”。长期为有需求的困难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长期为有需求的困难残疾人免费发放辅助器具,减少他们的刚性支出。今年以来,为317名残疾儿童实施康复救助精准服务,共计402.6万元;为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矫形器、发放轮椅、拐杖等残疾人辅助器具950余件。

  紧紧抓住康复机构这个“关键点”。全面推进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为全市残疾人提供零距离、个性化、多方位精准康复服务,潜山市1.2万余名残疾人受益。

  (安庆市潜山市残联  汪涛)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