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怀宁县残联组织开展残疾儿童矫形器和辅具适配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7 17:17:29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残疾儿童辅具矫形器适配评估工作是惠残民生工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可以弥补残疾导致的生理缺陷,让残疾儿童能像正常孩子一样做到无障碍生活与学习。5月27日,怀宁县残联组织专家为肢体残疾儿童现场评估并适配矫形器及辅助器具。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工作人员对评估现场做好环境消毒,并配备酒精、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同时志愿者为现场的孩子和家长配发口罩,并现场查验“两码”、测量体温。专家们对每位残疾儿童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的现场评估,详细询问残疾儿童的病史和身体状况、认真细致地查看残疾儿童的残疾部位,在尊重残疾儿童家长意见的基础上,为残疾儿童适配适合的矫形器和辅助器具。

  经过前期认真摸排,共有32名残疾儿童接受矫形器及辅具适配。此项惠残民生工程的开展,有效地加快了肢体残疾儿童康复进程,让更多的残疾儿童家长看到了希望。

  (怀宁县残联 高敏)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