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潜山市残联联合新桃园社区开展“粽情端午,玩转六一”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30 10:46:54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当“端午”邂逅“六一”,新桃园社区有的小朋友是这样说的:“我要亲手包一个粽子送给我的妈妈,祝妈妈端午安康。”还有的小朋友说:“我想和我的好朋友一起读一本好书,再讲给自己的爸爸妈妈,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端午节。”

  为了迎接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和“六一”儿童节,引导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增强社区的凝聚力,5月29日上午,潜山市残联联合新桃园社区组织开展了“粽叶飘香过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庆端午迎六一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儿童与志愿者共读一本好书。现场共有20名小朋友参加活动,志愿者和孩子们在书本的世界里畅游,看呀!小朋友们一个个多认真啊!一个小朋友在读书的时候恰好读到了关于端午节的来历,激动地说:“我很喜欢这样的读书现场活动,很放松,没有压力,让我们小朋友即学习了端午节的传统由来,又让我们度过提前欢度儿童节。我很开心。”

  第二个环节是包粽子环节。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加入到了活动当中。“我是第一次包粽子,真有趣。”“哈哈,我包的粽子自己都不敢吃。”“妈妈,为什么我包的粽子怎么都漏出来啊。”看着现场小朋友们的“洋相”,大人们笑声不断,一阵阵欢笑声一直在社区内回响。“真希望明年的“端午”和“六一”还可以在一起过。真是太有趣了。”一位参加完活动的小朋友在回去的路上跟妈妈说。

  此次活动拉近大家彼此间的距离,让社区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两节”。

  (潜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宋丹丹)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