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安庆经开区养老服务中心入户慰问残疾人

发布日期:2022-06-01 11:15:19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响应国家关爱残疾人号召,积极倡导扶残助残风尚,2022年5月30日,端午节来临之际,安庆经开区养老服务中心携同老峰镇新建村开展“阳光家园计划”活动,对本辖区精神、智力、重度肢体残疾人进行入户慰问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及工作人员拎着一袋袋大米和一桶桶菜籽油欢喜的走进残疾人家中,询问家庭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阳光家园计划” 是国家对残疾人的一项惠民政策,主要是帮助残疾人增强生活信心,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提升参与社会生活能力。今年,通过个人申请、社区、镇排摸、经开区残联审核公示,确定安庆经开区将为全区118名残疾人开展“阳光家园计划”服务活动。此次上门服务工作,主要是对他们的家庭环境、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等进行深入的了解,根据所需,采取“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服务”的方式精准服务,为他们解决日常生活问题、进行室内卫生打扫、理发、政策咨询、居家料理、心理辅导等一系列服务,让残疾人家庭生活质量得到提升。

  新建村张腾书记:“通过开展上门服务,我深深体会到他们需要我们给予特殊的关爱、尊重和帮助,关爱残疾人是我们整个社会的责任。”

  活动接近尾声时,安庆经开区养老服务中心鲁红院长表示:今后,我们将继续以服务基层为重点,在安庆经开区残联的指导下,深入乡镇扎实开展残疾人精准服务活动,帮助残疾人生理和心理上得以改善,不断提升他们的幸福感。

  (经开区残联)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