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宿松县残联集中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22-06-01 15:46:52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30日,宿松县残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信访工作条例》,部署下阶段信访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信访工作条例》5月1日已经正式施行,该条例是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信访工作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信访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切实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抓实落细责任主体,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把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和做好残疾人工作有机结合,用最新的政策解决实际问题,用最新要求规范信访秩序,做到真学真用,依法依规做好涉残信访工作;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围绕“评残、两项补贴”等信访案件易发多发领域,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多举措及时介入、妥善处理,加大突破攻坚力度,切实把群众天天有感的“小事”做好,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麻烦”,提高工作质量;广泛向残疾人宣传信访知识,运用图文、宣传册、视频、宣传栏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扩大《信访工作条例》在残疾人群体中的知晓度,让更多人明白反映问题要有理有据、依法办事、合法信访,助力营造良好和谐的社会环境。

  (宿松县残联 杨丽桢)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