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安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浓情端午, 传承文明”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6 08:50:02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6月2日,安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组织全体师生“浓情端午,传承文明”社会实践活动,帮助幼儿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和庆祝习俗,感受现代端午节所特有的艺术性及代表性,激发幼儿的想象及动手能力,丰富幼儿的课外文化生活,开阔视野。

  为确保本次活动高质量开展,中心全体教职工提前规划活动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专题布置会,严密部署各项工作任务。活动当天,各班老师先带领幼儿观赏蕴含“端午节”寓意的图片,了解端午节相关风俗和来历,紧接着带领幼儿们学习端午节童谣《五月五》,观看赛龙舟。在欢乐的氛围中,各班也开展了画端午的趣味活动,充分发挥幼儿的创造力。最后中心为每位幼儿送上了精心准备的节日礼品,祝愿孩子和家人们端午安康。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在体验节日习俗的同时,培养了他们的主动参与意识、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更能引导广大幼儿及家长增强文化自信,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幼儿的爱国主义精神。

  (安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